龙被骂,没人声讨dw
说到底,欺软怕硬


毕竟她的言语不会那么恶毒
毕竟任何话语里都蕴含着无尽的讥讽
毕竟认为自己站在道德高地上


当世上人于恶而绕道而行
于他人则欺身而上
怎样社会?


抱歉,万分抱歉,抱歉
只是想让人听到我的声音
哪怕微弱,泯灭于空气
至少我说过


2017.4.3


我看见了,评论区里的恶。
原来真的会有人是这副模样
在这个人言可畏的时代


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想
我甚至不知道现在,在你们眼中我所维护着的“她”的出发点是什么
但假使发那条微博的是我
我是不会删的
我可能会弃号,不再上微博(事实上我已经这么做了),等待着它因被举报数目过多而被迫删除
但我是不会删的


因为我没有错
我不认为一个无伤大雅的玩笑,一个完全与恶意无关的微博有什么错
有什么错
有什么错


这是一个现世少年的执拗


评论区出现了钱,出现了“粮”

我果真是不该奢望你们会懂得


解答区:
1.说“见千条人身攻击信息却不删除”的人,我建议你可以和楼下说“眼不见为净真可笑”的,来一场辩论会。
一条微博,有人说是“提供了作恶的舞台”,但你要知道,即使没有这个舞台,作恶的人,也是不会少的,她们只是换了某个我们所不知晓的阴暗场所,继续,这样看来的确是“眼不见而心为净”的好。
您可能又要说,难道不能说服他们吗?难道不能以此打击他们,从而遏制住他们的行为吗?
我想说,不能
因为就连我们,彼此,都说服不了对方——这还是建立在良好沟通交流上的——你又哪里来的勇气,去面对一群那样的人呢?
我曾经尝试过,去以一人之力,去“教训”他们,但我失败了,因为我既不怎么会骂人,也不愿。我更加没有那么强大的心理素质,比如在被“假设”自己父母被恶意攻击,而欣然受之。我不是充满戾气的垃圾桶,也不想成为,所以我软弱,我退却,我自认为这种行为为可耻。直到有一天发现,一个人的力量是小的,一个人的时间是宝贵的,一个人的话语是无足轻重的。他们所能翻起的最大的浪花,是制造舆论,而他们的舆论几乎可以约等于造谣,中伤,恶意侮辱运动员。
我想等那时,若是法制完备(未完)
2.针对“少年”问题。
同样的,也请评论中说我“侮辱少年一词”及“你真幼稚”的人,先讨论好了,统一口径,再来评论吧。
我所说的少年,可能指的是一群人,又或者只有我一个。
(未完)
3.那条微博我并没有留截图备份,但在我印象中,仅“那条微博”来说,吃糖?吃粮?
脑内小剧场:
dwA:看,那个谁又发微博了,快去夺取战场!
dwB:但是我看……这次发的料不够猛啊,她连yy他俩感情的话都没有诶……
dwA:没关系,这不是提到这俩人了嘛,欸!还有比较!捧一踩一无误!上啊!
“一些人”:我们的圈地自萌又没做好,也是,那个人怎么能发微博呢,还提到他俩,还比较!如果不是她……如果没有她!
如果真的,没有场所他们便不会作恶,那还真是好啊。
可惜
你信吗?
(部分观点在‘1’中已经体现,望读之)


(何时想起何时再说)
(幼稚一下,谁再说,一切反弹( ̄o ̄) )


我猜猜,会有几个人看到我这最后一句话,而不是半路开骂
无论你是抱着怎样的态度,看完它的
我都谢谢你
至少你尝试过去理解别人是怎么想的
而不是断章取义,以曲解话语达成辩论的快感


评论区的某些人,如果你也看到这儿了,却仍继续提出我解释过的问题,那么我建议你再看两遍,争取明白我的意思。
虽然我不对此抱有太大希望。


思考了一下,你们有一点没有说错,我自私,非常自私,我爱我父母,爱我自己,爱我周围一切值得我爱的事物。


但我同时又是淡漠的,我是一个特别乐意走极端的人,几乎没有人可以改变我的想法——除非我发现我真的错了。


你们说的:


爱是容忍


爱是退让


这份爱甚至是原罪



如果法制完备,有些人是应当受到惩罚的,我把这句话说完整了,所以你懂的我的意思了吗,我所追求的,永远不会是一个乌托邦式的模样——我知道那不可能,人有了恶,才体现了善的珍贵,我想要的,是‘他会为他所做的事负责,或是说他理应承担责任’。但现在显然并不具备这一条件不是吗。


所以我退却了,因为我说不动他们,我没有他们那么无耻,我愿以一叶障目。


从某个方面上来看,你们比我勇敢,真的,你们更是值得作为被钦佩的对象——因为想要通过举报这一举动去反抗。


但同时你们也是同我一样软弱的。举报之后呢,没有人付出什么与之对等的代价,却浪费了自己的时间,气力,心情,你可以说这是爱,曾经的我会这么想,但现在,不会了。它曾经是少年执拗一部分,但现在不会再是了,我有我自己的生活,我的生活不会因其有太大的改变,同时你也要相信,在那些恶意晋升为可控告的,是造谣恶意辱骂事件之前,他们的生活也不会因其有太大改变。这种辱骂,只要想要看到,就一定能够看到,我们所担心的他们可能受到的伤害,他们应该是已经知晓的,那他们会怎么面对呢?


对于两个快三十的男性著名运动员来说。


(未完)


另:我就是我,说我的时候请别加上“和你的太太”,要说也分成两句话。


为什么呢?因为我与她的关系,可能只有“我点了她几个心”这一层吧。


从来,我所辩论的都是为我自己的“理”,那句话怎么说的,不接受打包捆绑:)


你再粗鲁的时候记得分条哈。


又另:好好说话别谈父母,比如我“假设”你父母,你父母,你父母?只有主语出现但你好受吗?


还有,记住一点,我说得冷漠些,无论喜欢他们到怎样程度,拿来和你我自己的父母比较?


永远不够格


永远


至少在“我”看来


“你”说呢

评论(71)

热度(15)